close

其實兩地互相承認駕照的協議已經實施很久了,我在台灣的機車駕照也是用馬來西亞駕照換的。

但是兩地的駕駛方向以及交通規則始終有差異,上路前,還是得先做好功課哦!安全第一!

 換照有A+B兩步驟:

A:驗證文件

1.    準備以下文件

a.     馬來西亞駕照正本及影本2份(駕照正反面同頁.A4紙.勿裁剪)

b.     駕照之英文翻譯本2(表格在此下載

c.     台灣居留證正本

d.     馬來西亞護照正本

e.     馬來西亞身分證正本

2.   若您的駕照沒有extension slip,則無需翻譯該項,請將之刪除; 如果是新式駕照,上面已有馬來文及英文對照,則不需準備英文翻譯。

3.   到『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驗證文件

**1.2.3均可委託人代辦。

**驗證文件是免費的,需要2天工作天數,若無法再去取件,只要自備掛號回郵信封+郵票,他們就會寄給你。(我就是這樣,超方便~)

驗證文件地點: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028樓(搭捷運在南京東路站下車步行大約5-10分

電話:02-2713-2626 分機 317 謝小姐

E-mailconsular_div@hotmail.com


 B:體檢及到監理所換照

收到驗證文件後到你戶籍住址的監理處轉換成台灣駕照即可。

換照所需文件:

1.馬來西亞護照影印本(個人資料首頁一張,最近進出海關的蓋章頁一張)ps:若護照以及更新,舊的那本護照也得帶去

2.台灣居留證正反面影印本(若對方要求居留證得超過1年才可換證,可以告訴對方,馬來西亞人的居留證本來就只有1年

3.三張個人1吋大頭照(六個月內拍攝)ps:我就是忘了大頭照需要三張,只好去證件照相機拍,好的是不用再跑一趟,壞的是我的駕照照片醜死了!!!

4.已驗證的馬來西亞駕照譯本

5.馬來西亞護照、駕照、台灣居留證之正本

6.合格體檢表

 

當初我的戶籍設在新北市,所以我是到『臺北區監理所』,事前也有打電話確認是否到哪兒換照,以及詢問是否有體檢中心(答案是有的),畢竟這一來一往很花時間,所以我就直接去監理所體檢+換照。(其他地區監理所查詢

**體檢其實也只花了15min左右,費用忘了,大約就是測你有沒有色盲,起立、蹲下之類的。

**體檢後就到櫃檯申請換照,即可當場領取(前後不到30min)。

**換照費用200NT/張。(只換機車駕照就200NT,若機車與汽車一起換照就400NT)

**我是101年換照的,有效期是7年。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