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弟弟是唐寶寶,但他已經15歲了~

一開始先來說一下什麼是唐寶寶吧,唐寶寶就是唐氏症兒。

 『唐氏症舊稱為蒙古症,是染色體異常現象,通常每個人有23對染色體,而唐氏症者是在第21對染色體多出一條染色體。大部分罹患唐氏症候群的人,長相如同出自同一家族,其生長發育較為遲緩,併發之疾病、智力和平均壽命有很多相似之處。唐氏症是因為染色體異常而產生的,以目前的醫療科技並無法對引起唐氏症本身的染色體進行治療。也正因為它是因染色體異常而產生的所以唐氏症並不會傳染給其它生活周遭遇到的人。-資料出自: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我是一個喜歡自助旅行的人,一直很想跟家人一起自助旅行。(我們家沒有所謂的家庭日,也不曾一起出去旅行~

這次台灣行有一個光明正大的名目,就是來參加我的大學畢業典禮。(其實我沒有很看重畢業典禮,我的重點是家族旅行XP


開始這趟旅程差點難產,身邊頗多人不贊成帶我弟一起來。因為我弟過胖平常也沒在運動,所以他走很慢,也不太能走太久。(生理、心裡都不太能承受

就連我的父母都覺得這樣會玩得不盡興,我媽甚至還說她也不去了,就跟弟弟留在家。

其實那時我有點生氣,我知道蠻多父母會有這樣的顧慮,可是如果沒嘗試過,這小孩就只能永遠待在家裡頭,沒機會走出去了

最後在我的堅持下終於成行了~ (其實是我先斬後奏,直接買機票XP......


旅行時間:20150607-20150614

20141120 購買來程:亞航 KUL-TPE  RM300/人(沒買托運行李,用e-banking付款手續費少很多哦~)

20150317 購買 回程:馬航 TPE-KUL-PEN 3699TWD/人 (機票含30KG行李)


行前準備

1.護照篇 :現在辦5年只需RM200,Orang Kelainan Upaya 申請免費哦!詳細流程可點入參閱。

 2.運動    : 在確定成行以後我爸每晚都會陪我弟活動,有時踢球,有時散步,持續了三個月


3.行程規劃這趟旅程完全是我自己設計行程,以我家人為出發點,提供給大家參考,一開始細心一點,旅行才會順利且好玩。

-彈性調整:這很重要,不是排了就一定得跑完,有時有突發狀況應該要彈性調整,不然很容易玩得不舒服又不愉快。

-會暈車:所以不跑太遠,坐車太久的地方(集中台北、宜蘭)。

-走路很慢:行程別安排太多。別只一直想玩回本,很容易變成一直趕趕趕,趕行程。

-不能走太久:中間要穿插不用一直走的行程,讓他們能適度休息(後來發現這有點難,因為有些景點範圍就很大)

4.無線上網篇有的人需要,有的人不需要,如果是第一次來台灣旅行還是建議有申請比較方便~                       

行程表附上我們的行程表給大家參考,左邊那欄是本來安排的,右邊紅色標註那欄是旅行時因為體力等狀況而更動的行程。 行程有增加,也有刪減,一樣玩得很愉快,無負擔。

   ps:我們只有第一天接機包車,以及第四天想說別提著大、小包換乘才有包車;都是以客運、台鐵、公車、計程車為主。

                                                                   未命名.png 

part 2 實際行程篇含九份住宿推薦(圖多)






arrow
arrow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